“挂号、门诊线上支付 医保报销自动扣除” 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上线

休闲 2024-03-29 13:59:31 4135

新华社记者 侠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2日表示,挂号为解决参保群众就医时缴费排队等待等问题,门诊提高就医服务水平,线上线自9月3日起,支付自动“京通”小程序在微信、医保院医支付宝平台上线了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报销北京保移北京医保患者可实现挂号费(医事服务费)和门诊缴费(包括检验检查、扣除药品等费用)的家医个人支付部分线上支付,医保报销费用在线自动扣除,动支无需再到缴费窗口、付上自助机排队缴费,挂号患者仅需通过手机,门诊即可完成预约挂号、线上线医保报销等的支付自动全流程掌上办理业务。

据介绍,医保院医“京通”小程序是北京市打造的面向企业和市民的城市公共服务移动端入口,实现了北京市政务、公共服务的有机融合。北京市参保群众通过支付宝、微信中的“京通”小程序,激活本人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并绑定银行卡后,即可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服务。

具体开通流程为:在支付宝、微信中搜索“京通”小程序,点击“健康服务”,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医保银行卡管理”分别注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绑定银行卡。就诊后点击“医保门诊缴费”,即可在线完成门诊费用的医保报销缴费。

据悉,为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除了预约挂号、门诊缴费、就医提示、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外,“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专题还新增了部分医院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和医疗影像查询功能,患者可在预约挂号平台查询检验检查报告和医疗影像,减少了患者排队打印报告和携带传统胶片的不便,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京通”小程序将持续迭代升级,积极推动预约挂号、医保移动支付在全市医疗机构推广落地,同时,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本文地址:http://www.guofabd.com/news/45d199900.html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全站热门

快来看看你家何时“入春”

中国地热直接利用规模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向大地要热能

张雨霏获得成都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金牌

应急管理部:8月份我国南北多地洪涝灾害风险较高

北京延庆:全方位展示非遗文化魅力

闻汛而动!国资央企合力迎战暴雨汛情

“爱鸟护线”,他们在行动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丨叶升学:守护战区主战的信通尖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