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荔枝虽美味: 过量食用容易患“荔枝病”

热点 2024-03-28 22:16:57 1

新华社记者 于也童。荔枝病

荔枝季节,提示这种香甜的荔枝量食水果广受人们喜爱。宋代苏轼曾写诗“日吃荔枝300颗,虽美不辞长作岭南人”。味过但专家建议荔枝虽然好吃,用容易患但不宜贪多,荔枝病过量食用容易患“荔枝病”。提示

住在沈阳的荔枝量食赵毅一次吃了一大包荔枝后,突然头晕目眩,虽美去医院后被医生告知,味过这是用容易患“荔枝病”的表现。“荔枝病”是荔枝病指一些人在吃了大量新鲜荔枝后出现苍白、乏力、提示心悸、荔枝量食口渴等症状。在一些严重的情况下,他们也可能四肢发冷,血压下降,甚至抽搐和突然昏迷。俗称“荔枝病”,因为它是由过量食用荔枝引起的。沈阳市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教育部主任李涵说。

据专家介绍,荔枝病患者的症状与低血糖有关。荔枝虽然含有大量的糖,但主要是果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当人们一次吃太多荔枝时,刺激分泌大量胰岛素,果糖转化为葡萄糖的速度无法跟上,会导致血糖显著降低,出现低血糖症状。“这就是为什么空腹或饥饿时吃荔枝更容易发生‘荔枝病’。”李涵说。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吃荔枝都会“生病”。据专家分析,对于血糖调节功能差的人来说,果糖转化为葡萄糖的作用较弱,摄入大量果糖时更容易引起低血糖。因此,不建议儿童、低血糖患者、糖尿病患者、妊娠期糖尿病孕妇等特殊人群食用荔枝。

李涵建议“荔枝病”的症状不需要恐慌。病情较轻的人可以通过喝一点糖水或吃几块糖来缓解;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通过静脉输液和口服葡萄糖进行治疗。

本文地址:http://www.guofabd.com/news/37d199843.html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全站热门

旱碱麦馒头“笑开花”

阿里短视频的锅,支付宝替优酷接了?

我国学者提出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方法

重启后全国首单!龙江森工集团获得CCER项目审定核查双挂钩银行贷款

教育部: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

天气转凉 航天器的“冬季衣柜”大揭秘

我国学者在Cell子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肠道真菌可预测肿瘤免疫治疗疗效

轻松飙外语,AI视频翻译“走红”背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