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护航春运 武铁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探索 2024-03-28 21:58:01 2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任瑶

2月4日,令护力保路运寒潮来袭,航春湖北武汉地区迎来降雪。铁全针对雨雪天气,障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武昌南机务段以雪为令,输安精心组织,令护力保路运科学调度,航春立即启动除雪打冰应急预案,铁全加强行车运输安全控制,障铁把控机车出库质量关,输安全力确保冰雪凝冻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令护力保路运列车运行安全。

该段第一时间启动防寒应急预案,航春明确雨雪天安全卡控重点,铁全要求生产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全段各牵引区段天气信息,障铁加强信息反馈传达,输安随时与在途运行机车司机联系,收集和下达天气变化预警信息,确保机车乘务员提前做好行车预想。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该段组织的懂安全、懂运用的专业干部、指导司机组成的包保组迅速上线到点,添乘旅客列车、到区间驻扎盯控,协助机车司机瞭望鸣笛,加强现场作业协调和指导力度。

为防止雪天受电弓冻结卡滞和放电闪络,在运行中必须坚持“一弓到底”,密切注意线路、弓网、网压表状态,发现异常时必须果断停车,坚决做到“宁可错行、不可盲行”。

该段还对库内整备机车状态进行“二次检测”,由专检专修组对每台入库机车车顶高压电器、直供电插座、制动系统等易受融雪、霜冻影响的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和清雪打冰,对车顶瓷瓶深度清洁,防止高压电器放电;对司机室电暖器、微波炉、灭火器等冬季行车重要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维修、更换,做到检查一台、整修一台、合格一台,全力保证雨雪天气下生产运输工作安全有序。

(受访单位供图)

本文地址:http://www.guofabd.com/html/02b199990.html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全站热门

中东部将遭遇剧烈降温 明起雨雪天气进入鼎盛阶段

湛江海边有一座绿色钢铁“梦工厂”

高质量发展研究行,宝钢湛江钢铁全面建成千万吨钢铁基地

内蒙古霍林郭勒:育“产业先锋” 强产业实力

大年初一,给科技日报读者拜年!

科普一下

下挖32米 武汉地铁12号线最深的车站成功封底

湛江海边有一座绿色钢铁“梦工厂”

友情链接